close

昨天和朋友約在西門町看早場電影 -- 賽德克巴萊(上集)

片長2個多小時 , 我看完後的評價真的不錯看呢!

DSC00346.JPG  

上集主要是描述馬赫坡部落首領之子 -- 莫那魯道年輕時驍勇善戰

將來會是個偉大的部落首領 , 然而這時日本軍隊開始武力攻擊霧社地區賽德克族部落

莫那魯道率領族人奮力抵抗日本軍隊入侵 , 但最後部落還是被日本軍隊佔領

莫那魯道很憤慨不能保護部落 , 竟然讓異族統治 , 他的內心是有多麼地不甘心呀!

20年過去了 , 1930年霧社地區在日本長期統治欺壓之下

賽德克族原有傳承的文化被禁止(紋面/出草) , 族人過著苦不堪言的生活

莫那魯道身為部落首領 , 這20年來族人的苦他都看在眼裡

一次族人敬酒的好意 , 日警不領情引發衝突 

莫那魯道忍氣吞聲到日警駐在所向日警賠罪 , 日警依然不領情 , 已往上呈報

部落內的年輕人紛紛要求首領莫那魯道反擊日本人

莫那魯道最後選擇要痛擊日本人 , 要捍衛賽德克族尊顏

共有6個部落響應(300壯士) , 先將霧社地區所有的日警駐在所格殺日警

切斷所有對外的連繫 , 再來就是包圍霧社公學校

進行突襲 , 族人積怨已久的怒氣 , 看到日本人就砍殺 , 在場日本人死傷慘重

但還是有日本軍官沒命地逃離霧社.....

 

霧社公學校那段畫面(霧社事件) 個人覺得太過血腥 , 但可理解當時時空背景

戰爭就是會傷及無辜 , 這是無法避免的

 

中午去"和民"吃午餐 , 朋友說這家店不錯吃 , 非假日才有套餐(含小菜/飲料) 才划算

假日的話都是單點的 , 上桌的先是套餐的小菜

DSC00352.JPG

我第一次來和民 , 不曉得哪個好吃 , 她說她只吃過石鍋拌飯和鐵板嫩煮豬里肌

都不錯吃! 那我就點了鐵板嫩煮豬里肌 , 真的不錯吃呢!

DSC00353.JPG

她點了她最喜歡吃的石鍋拌飯 , 味道很香呢! 她分給我一點品嚐石鍋拌飯美味

也不錯吃呢! (看她一直再加辣椒粉 , 真會吃辣呢!)

DSC00356.JPG

她說這一餐她要請我 , 前一天是我生日 , 她想補請我慶生日 , 我說ok!

(因為前一次品田牧場我訂位我先付錢 , 我事前不知她想請我提前慶生日

加上昨天早上我先到電影院買好票請她 , 午餐就她請 , 謝謝她中午的招待)

 

 

昨天是非假日我請假 , 就請她帶我到東區逛逛

我有想買保溫杯 , 出遠門可以放在我的包包裡 , 先到SOGO百貨 , 看到這款保溫杯

DSC00415.JPG        

這款保溫杯外型顏色我喜歡 , 還有很特別的開瓶方式 (要旋轉保溫杯最上層270度才能打開)

容量300c.c , 重點是保溫時間 , 店員說保溫時間可達8小時 , 價格也合理

所以就買了這個保溫杯 , 店員之後很親切地請我和她喝店員親手泡的咖啡  

咖啡上有牛奶泡沫 , 再淋上焦糖 , 看外觀就像咖啡店在賣的咖啡一樣

我和她不常喝咖啡 , 喝過之後對店員說真的好好喝唷! 真的很感謝店員的招待呢!

PS:事後我回家保溫杯裝熱水測試 , 確實可保溫8小時 , 連12小時再打開 , 水還是很燙呢!

 

說到東區 , 在SOGO附近有家"Dazzling Cafe' " , 之前她提過這家店超好吃的呢!

主要餐點是義大利麵 & 甜點 , 深受女性們的喜愛 , 是超人氣名店

DSC00363.JPG

Dazzling Cafe' 每個月的月中開放下一個月的預約訂位 , 預約電話是極難撥通的

如果沒預約臨時到這家店 , 要有等好幾小時的心裡準備唷!

我親自來到這家店外面 , 感覺裡面的座位都坐滿的樣子 (非假日咧)

 

昨天下午天氣高溫炎熱 , 還是趕緊找個店家坐坐喝飲料吹冷氣

就剛好看到一家星巴克 , 我點香草 , 她點巧克力脆片

DSC00364.JPG 

PS : 昨天我送禮物給她 , 以表達我對她的心意

她謝謝我送她禮物 , 不希望我這樣破費

我知她最近很多煩心的事 (工作 / 睡眠不足 / 掛心老家的狗狗)

其他就還沒想到那麼多 , 我會尊重她的感受 , 就順其自然

DSC00348.JPG

DSC0037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3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