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姓氏&名字 , 不單單只是代表一個人"代名詞"而已

也代表一個人的形象 , 別人聽到名字會留下第一印象

不曉得各位是否有查過自己的名字的涵義是什麼嗎?

我的名字涵義我是有查過啦! (名字就不方便透露啦!)

 

羊咩咩~めい.jpg

先談談日本的姓氏 , 我從網路上查的日本姓氏排名TOP 10

以前學日文就有聽過日本前三大姓氏 : 佐藤 / 鈴木 / 高橋

第4~第10名也是常聽到的日本姓氏

日本姓氏排行.JPG

日本姓氏來源取名 , 有的真的是依地名 / 地形成為姓氏的唷

再來是日本2010年新生兒超人氣排行TOP 10

日本名字超人氣排行.JPG

日本的父母幫自己的兒女取名字 , 有點很特別的地方

有的會先取好發音 , 再找漢字來填 , 但漢字有的不是這麼發音

有的是先找到漢字 , 但發音唸法有的卻故意不是一般常見的發音

所以唷!看到日本人的名字 , 可別直接照漢字就給它唸出來唷!

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對方自我介紹 , 就知道對方的名字是怎麼唸的

 

再來談到台灣人的姓氏 , 有句話 "陳林半天下"

聽到的姓氏很多是陳or林 , 其他第3~第10名的姓氏排名如下表格

台灣姓氏&超人氣名字排行.JPG

另外2010年台灣新生兒超人氣排行TOP 10 , 受到近年來偶像劇的影響

名字就取的很有"詩情畫意" , 但這類"詩情畫意"名字取多了

也許20年後 , 40年後可能成為菜市場名唷!

 

幫下一代取名字我個人覺得是蠻重要的 , 除了名字的涵義要好之外

名字的唸法 , 國語 / 台語要確認 , 不好的諧音 / 不好的聯想都要避開

新一代的父母幫兒女取名可真是傷腦筋呢!

最後網路上查到台灣名字排行榜前10名 (菜市場名TOP 10)

以及大學指考入取榜單名字前10名 (菜市場名TOP 10)

就不多說明了 , 看以下影片介紹

      

2010年台灣菜市場名TOP 10

 

2011年大學指考入取榜單菜市場名排行TOP 10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3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